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2019年朝阳区将织补便民商业网点105个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1-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白杨)1月9日,记者从朝阳区“两会”获悉,2019年,朝阳区将新增便民商业网点105个,构建生活服务业发展一张图,打造国际化特色“朝阳服务”品牌。

2019年,朝阳区计划新建或规范提升连锁化、规范化、品牌化的便利店(超市)、餐饮、便民菜店等生活性服务业网点105个,其中品牌便利店50个。力争用三年时间新建品牌便利店400家,达到每百万人拥有300个品牌便利店的发展目标。

同时,2019年朝阳区将出台《朝阳区生活性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构建生活服务业发展一张图,运用百度、高德、大众点评等数据源,对蔬菜零售、便利店等的保障能力、便利度、群众满意度等方面,不同街区发展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对发展较好的示范区域,需要补缺建设的重点地区等信息进行图上标注,并动态更新。

并不断优化提升品牌企业资源库,在朝阳区33家企业入选北京生活性服务业品牌连锁企业资源库的基础上,引进培育一批蔬菜零售、超市、餐饮等行业的创新型品牌企业,提升“朝阳服务”品牌知名度。大力推广“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新模式,规范提升物流配送体系,全面提升生活服务保障能力、便利度和群众满意度,支持企业探索发展“无人便利店”、“无人餐厅”等新模式。

记者了解到,朝阳区目前有商圈15个,占全市商圈的一半,区内商业活力集聚的区域不断涌现,国贸CBD、三里屯太古里等传统的商业核心区域依然保持较高的综合集聚能力,商业和人口活动热度依然不减;同时,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及消费方式的转变,朝外侨福芳草地、朝阳大悦城等新兴商业中心凭借创新的商业业态及引领时尚潮流的艺术概念成为吸引大量人口与消费的集聚中心。

2019年,朝阳区将重点提升商圈品牌效应,进一步促进消费升级。通过整体规划布局、完善设施配套、保护开发商业街区等方式,形成彰显国际时尚兼具历史人文的核心商圈;以三里屯、国贸、燕莎等重点知名商圈为主,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标志性商圈;提升亚奥、望京、常营等特色化商圈的发展水平,在国际消费品牌引进、高端资源集聚、商业模式打造方面彰显区域文化特色,形成以奥运体育文化、时尚潮流体验等为主题、多元消费产业互动的全方位消费生态体系。

依托三里屯等国际化街区改造,打造时尚消费和生活服务等多元素聚集的消费生活圈。推动“文化三里屯”建设,以美术馆为灵感对雅秀市场进行改造升级,改造后的雅秀将成为太古里西区的旗舰品牌,太古里西区与南区和北区将形成互补关系,进一步强化三里屯商圈的潮流时尚和国际化气息,并增添更丰富的零售和文化体验。随着雅秀和太古里南北区一系列的改造完成,升级后的三里屯太古里将成为未来“文化三里屯”的国际时尚文化街区,也是众多时尚品牌单品首发及时尚大秀的热门举办地。

此外,朝阳区对标国际化区域的生活服务标准,优化完善生活性服务业空间布局,打造高端生活服务业聚集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