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解决同业竞争 金隅集团将托管剩余水泥企业股权注入冀东水泥

出处: 作者: 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1-09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1月9日晚间,金隅集团(601992)发布公告称,为了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公司将水泥等业务相关资产注入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冀东水泥”)。

公告显示,2016年10月,金隅集团完成对冀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冀东集团”)的股权重组,并间接控股唐山冀东水泥。由于公司与冀东水泥的主营业务均涉及水泥等相关业务领域,双方存在难以避免的同业竞争问题。经金隅集团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经有权部门核准,公司通过与冀东水泥共同出资组建合资公司的方式将所持有的10家水泥企业股权注入冀东水泥,将持有的其他暂不宜注入冀东水泥的水泥企业股权托管给冀东水泥,同时公司承诺剩余水泥企业将在合资公司组建完成后三年内注入合资公司或冀东水泥。截至2018年7月底,合资公司设立、注资及剩余水泥企业托管事项已经完成。

为彻底、妥善解决双方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尽量减少并规范关联交易,提升经营管理效率,并由公司履行相关承诺,金隅集团拟实施此次交易,将前述已托管的剩余水泥企业股权注入冀东水泥。

2019年1月9日,金隅集团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将水泥等业务相关资产注入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事宜的议案》等议案,同意公司将水泥等业务相关资产通过增资合资公司及冀东水泥现金收购两种方式注入冀东水泥。同日,金隅集团与冀东水泥签署了《关于合资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协议》、《资产收购协议》、《业绩补偿协议》及《关于终止<股权托管协议>之协议》。

其中,金隅集团以所持有的赞皇金隅水泥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的股权出资,冀东水泥以所持有的临澧冀东水泥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的股权及24.82亿元现金出资,双方共同向合资公司增资。增资完成后,合资公司注册资本增 加至40亿元,双方持有的合资公司股权比例保持不变。同时,冀东水泥以15.37亿元现金收购公司持有的左权金隅水泥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的股权。

金隅集团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将彻底解决公司与冀东水泥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公司水泥业务板块由冀东水泥统一经营管理,有助于水泥业务实现进一步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技术融合和管理协同,进一步提升冀 东水泥在华北地区,尤其是京津冀地区水泥市场占有率和市场竞争优势,避免重复投资,降低产能过剩风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