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科林环保终止收购新中水再生资源旗下14家全资子公司

出处: 作者:崔启斌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1-09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由于债务逾期的发酵,科林环保(002499)曾提示过重组终止的风险,如今时隔数日,科林环保于1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终止收购新中水(南京)再生资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中水再生资源”)旗下14家全资子公司。

据悉,在2018年7月10日科林环保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科林环保与新中水再生资源于2018年7月9日签署了《意向收购协议》,科林环保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新中水再生资源所持有的14家全资子公司100%股权。彼时,科林环保表示,上述拟购标的公司主要为垃圾填埋气综合利用项目,通过本次收购有利于延伸公司环保业务产业链,为公司在大环保业务领域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如今,重组筹划半年,最终宣布告吹。科林环保表示,基于目前公司及市场环境变化等原因,为公司垃圾填埋气综合利用项目的推进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为不影响交易对方后续工作的正常开展,公司于近日书面通知交易对方终止本次收购事项。根据《意向收购协议》的相关规定,自公司发出不收购的书面通知之日起,《意向收购协议》自动终止。

实际上,在此前科林环保就曾表示,鉴于公司目前资金面紧张的情况,此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存在变更或终止的可能性。根据科林环保12月18日最新披露的债务逾期进展公告显示,公司逾期债务由7538.16万元升至1.07亿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