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交易所三度发函追问华谊嘉信控制权变更事项

出处: 作者:崔启斌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1-09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在2018年12月华谊嘉信(300071)披露公司实控权拟变更事项之后,深交所就此事项曾两度发函,这也让公司实控人刘伟的此番退出进行的并不顺利。如今,在两度发函的情形下,1月9日深交所就公司上述控制权拟变更事项再度发函,其中要求说明《投资框架意向性协议》以上海开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开域”)名义签署,不以上海开域而以SPV作为收购主体的原因及合理性等问题。

据悉,在2018年12月10日华谊嘉信曾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签署对外转让股份的投资框架意向性协议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伟于2018年12月9日与上海开域签署了《投资框架意向性协议》。上海开域以现金的方式直接或通过SPV间接收购刘伟持有的公司的5%股份,对应公司的整体估值为24亿元。此外,如果此次交易的相关正式协议一经签署并得以最终实施,华谊嘉信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低于5%的股权将转让至上海开域、且全部表决权将会被委托给上海开域,刘伟承诺推进完成董事会改组,改组后的董事会中,上海开域应有实际控制权。

这也意味着若上述交易最终实施,刘伟将退出华谊嘉信实控人之位。

但在上述消息发布之后,深交所于当日便“闪电”下发了关注函,之后又在2018年12月21日下发了问询函。在1月8日晚间华谊嘉信披露了关于上述问询函的回复函,不料,1月9日深交所就上述事项再度下发了关注函。

深交所表示,根据函件回复,上述股份转让的实际受让方拟确定为由上海开域CEO施侃与上海开域共同设立的法律实体SPV,施侃将成为该SPV的实际控制人。对此,深交所要求说明《投资框架意向性协议》以上海开域名义签署,不以上海开域而以SPV作为收购主体的原因及合理性,说明提示性公告的披露是否审慎,是否存在误导或忽悠投资者的情形;SPV设立的进展情况或计划安排,施侃用于出资SPV的资金来源,是否拟代上海开域或其他方持有SPV的权益;以及结合相关协议约定或其它安排,核实并说明施侃与上海开域及其相关方之间的关系,是否构成一致行动关系,认定施侃为SPV实际控制人的原因和合理性,交易完成后华谊嘉信的实际控制人认定依据及合规性等问题。

另外,深交所还要求说明上海开域、施侃是否直接或间接持有华谊嘉信的股份,是否与华谊嘉信及其5%以上的股东、董监高等存在关联关系,是否存在利用或者协助刘伟利用“KKR 概念”炒作华谊嘉信股价的情形;此外,结合刘伟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及行政处罚情况、大股东股权转让限制情况等,说明排他期两个月结束后,双方签订正式股权转让协议的可行性与合规性。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华谊嘉信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未有人接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