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经营资金紧张 *ST德奥债务逾期升级

出处: 作者:崔启斌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1-07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此前曾爆发债务逾期危机的*ST德奥(002260)1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因经营资金紧张,无法按照约定期限偿还所借款项,再度出现了债务逾期的情况。

据悉,*ST德奥此次公告有两起债务逾期事项。具体来看,2015年12月9日,*ST德奥与张小东签订了《借款合同》,合同约定借款本金为6700万元,期限 12个月。后经双方多次协商,一致同意将上述还款期限延至2018年12月31日前。但截至公告日,*ST德奥已归还上述部分借款500万元整,尚余借款本金6200万元及借款发放日至公告日之间利息未偿还。

此外,2015年4月30日,*ST德奥全资子公司伊立浦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香港学生宿舍有限公司签订借款协议,借款港币3600万元,期限三年。后经双方多次协商,一致同意将上述还款期限延至2018年12月31日前。但截至公告日,伊立浦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已偿还779.9万港币,尚余2820.1万港元、23 万美元未偿还。

根据*ST德奥披露的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债务逾期事件高达七项。对于公司未来拟采取的措施,*ST德奥表示,公司所在小家电行业发展稳定,公司技术、业务竞争力较强,公司将尽全力寻求资金支持,尽快解决公司债务问题;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包括部分偿还、增加担保等方式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申请免除或减少由此形成的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公司将合理安排和使用资金,保证日常经营活动正常开展,缓解资金压力,同时加快回收应收账款、处置资产等方式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另外,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市梧桐翔宇投资有限公司为解决公司债务逾期事件,目前正在与股份托管方云南瀚海实业有限公司磋商整体债务重组方案,以改善公司资产状况,保证公司的可持续经营,增强公司偿债能力。

同时,*ST德奥也提示风险称,目前,公司小家电业务生产经营正常,但受公司债务逾期事项影响公司融资能力下降、资金紧张,如公司债务逾期状况无法得到妥善解决,公司银行账户、厂房及其他财产可能面临被相关债权人冻结、查封,从而对公司小家电业务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此外,因公司 2017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已于2018年5月2日起被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措施,如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仍然为负,交易所有权对公司实施暂停上市措施。

据悉,*ST德奥主营业务由电器设备业务和通用航空业务两部分组成。财务数据显示,在2018年前三季度*ST德奥营收、净利双降,其中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6404万元,同比下降54.0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