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董事会换届消息波及股价 新华保险触及跌停板

出处: 作者:崔启斌 实习记者 李皓洁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1-07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李皓洁)股指整体上扬,而保险股却反其道下行。1月7日,国内保险股股价出现了集体弱势,其中新华保险微幅高开后快速跳水,股价一度大跌触及跌停。新华保险以40.51元收盘,下跌6.72%。

对于此次跌停原因,有业内人士表示或与高层人事变动有关。据北京商报记者1月6日报道,新华保险换届在即,将产生新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其中现任董事长兼CEO万峰能否连任引关注。目前,市场上传出万峰将不再担任新华保险董事长和CEO职务,并将赴任新光海航人寿。

公开资料显示,万峰于2014年加入新华保险,同年10月起担任新华保险首席运营官,同年11月起担任新华保险执行董事,2015年2月起担任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2016年3月,万峰当选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

在加入新华保险之前,万峰曾担任中国人寿股份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等职务,还曾担任中国人寿集团副总裁、党委委员,曾在太平人寿保险公司香港分公司、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吉林省分公司等处任职。

据了解,新华保险的董事会换届选举将在今年的4月举行,北京商报记者从新华保险相关人士处了解到,新华保险已经启动董事会换届工作,万峰目前正常履职,一切经营管理工作正常,2019年工作已经全面铺开。

中信证券分析师童成墩表示,新华保险目前启动了管理层换届工作,具体人事尚未确定,但管理层可能变化构成了影响公司基本面的重大因素,新的人事安排、短期的人事动荡、未来的战略方向都可能给公司带来不确定性。

此外,中信证券发布相关报告指出,新华保险已淌过改革深水区,进入健康保障业务收获区。如果管理层团队出现较大动荡,可能给股价带来短期风险。

针对新华保险的业务发展状况,申万宏源在1月发布的相关报告指出,新华保险的保障型产品为核心的战略以及对健康险和附加险的持续培养将改善公司的基本面。但是,由于储蓄型产品销售的下滑,调整新华保险2018年的每股内含价值预测为55.8元,同比增长13.5%,2019年的每股内含价值预测为63.7元,同比增长14.2%。

万峰最近的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一次论坛上,他针对2018年11月30日前的国内寿险业务进行较为全面的总结和分析,如趸缴保费负增长47.3%,几乎是断崖式下滑;首年期缴保费呈现负增长4.7%;承接大量2017年期缴保费业务,续年保费增长36%,导致总保费到11月份是负增长0.5%;2018年首年保费负增长,产品出现较大变化,理财型业务大幅度下滑,负增长48%,但健康险业务增长了23%,也就是说2018年最大的特点是产品结构在发生转化;保险公司投资回报率下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