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实控人等拟继续减持 智慧松德恐“易主”

出处: 作者: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1-03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1月3日晚间,智慧松德(300173)披露公告称,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景松及其一致行动人(张晓玲女士、中山市松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德实业”))在内的股东实施完毕前期减持计划的同时,抛出继续减持的计划,而郭景松等股东继续减持的行为恐导致智慧松德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据了解,2018年9月11日智慧松德披露了《关于股东股份减持计划期限届满并拟计划继续减持股份的公告》,公司股东郭景松及其一致行动人(张晓玲、松德实业)、雷万春及其一致行动人(肖代英)、卫伟平及其一致行动人(舟山向日葵成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自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如今,上述股东减持计划完成。智慧松德称,2018年12月28日,公司收到上述减持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告知函》,截至2018年12月28日,上述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在完成前期减持计划的同时,郭景松及其一致行动人(张晓玲、松德实业)、雷万春及其一致行动人(肖代英)、贺志磐又抛出了另一份减持计划。

其中,郭景松及其一致行动人(张晓玲女士、松德实业)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方式减持股份数不超过智慧松德总股份的7.45%。 雷万春及其一致行动人(肖代英)拟减持股份数不超过智慧松德总股份的5.68%。贺志磐拟减持股份数占智慧松德总股份比例为不超过0.09%。

上述股东减持原因为通过股份减持获得资金回笼,降低其股票质押率;满足股东自身资金需求。拟减持股份来源于智慧松德首次公开发行前取得的股份、智慧松德2014年度向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所发行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减持恐导致智慧松德实控人生变。智慧松德表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景松及其一致行动人(张晓玲、松德实业)合计所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不低于22.34%。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后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但不会对公司的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