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中科新材收关注函 要求说明子公司办公地查封是否严重影响经营

出处: 作者: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1-03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中科新材(002290)子公司办公场所被查封一事发酵一日后,1月3日晚间,深交所向中科新材下发了关注函。其中,深交所要求中科新材说明经营是否受到严重影响。

据了解,1月3日,中科新材披露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中科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创资产”)办公场地被相关部门查封,子公司深圳市中科创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科创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及深圳市中科创价值投资有限公司租用控股股东中科创资产的办公场地,也一并被查封且部分电脑、文件资料被带走。同时,中科新材实际控制人张伟、董事长兼总经理艾萍、董事张晓璇、董事任杰及中科创商业保理法定代表人黄彬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暂时无法履行其职责;中科新材控股股东中科创资产所持7766.79万股公司股份全部被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冻结。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中科新材说明上述事项发生的时间、具体原因、具体情况及最新进展;公司及子公司资产被查封和冻结的具体情况及明细,相关子公司的历史运营情况,以及本次查封冻结是否会导致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另外,深交所还要求中科新材说明,上述事项是否影响公司2018年度年报编制及披露。此外,针对控股股东股份冻结事项,深交所要求中科新材说明公司是否面临控制权变更的风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