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安井食品拟出资1亿元参与发起设立投资基金

出处: 作者: 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1-03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1月3日晚间,安井食品(603345)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1亿元参与发起设立投资基金,截至公告日,该基金尚未开展任何投资活动,尚无具体投资计划。

公告显示,根据公司投资发展需要,安井食品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设立天津民安食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本基金”)。本基金募集目标为5亿元,在相关监管规则允许范围内,基金投资方向以能与安井食品在渠道、产品等方面充分互补、优势共享的食品类企业为主。经营范围为从事对未上市企业的投资,对已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投资。

安井食品介绍称,本基金普通合伙人为太证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时代福佳(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有限合伙人为安井食品与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为太证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对于此次投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安井食品表示,有利于公司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投资能力、资金优势及风险控制能力提升公司的资本运作能力,获得投资收益,巩固和提高公司竞争力。

不过,安井食品也提示风险称,本基金存在未能按照协议约定募集到足够资金,无法达到募集目标的风险;由于宏观经济的影响、投资标的的选择、行业环境以及投资管理带来的不确定性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