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抢占新年发行时点 33只基金1月排档期

出处: 作者:苏长春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1-03

北京商报记者 苏长春)新年伊始,各大基金公司就紧锣密鼓的开启自家新基金发行工作,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3日,已有33只新基金将发行档期定在1月份。从新发基金类型来看,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受债市继续走牛影响,债券型基金成为机构力推产品,新发数量最多达到14只。

1月3日,招商基金发布旗下招商安庆债券型基金招募说明书、基金份额发售等公告,公告内容显示,该基金将于1月7日至1月28日通过销售机构公开发售。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招商安庆债券型基金外,同日还有国融融泰混合、中加瑞鑫纯债债券、东方量化多策略等4只新基金也不约而同的发布了招募说明书、基金份额发售公告,从发行起始日来看,这些产品多数设在1月7日或1月9日。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3日,发行日期定档在1月份的新基金已多达33只,发行起始日定在1月2日至1月11日之间。从新发基金类型来看,受益于债券牛市行情的影响,债券型基金成为基金公司主推的产品,数量达到14只占比超四成。细分来看,1月新发债基中短债基金占比较高,共计达到6只。

展望债市投资价值,多家基金公司仍旧看好2019年债券市场。新华基金固收投资总监姚秋就指出,2019年有望造就新一轮债牛,牛市行情能否延续主要受两个因素制约,一是债券的绝对收益率水平如果能突破,则上升空间较大;二是从债券托管数据看,2019年有望延续2018年市场的活跃度,其中,广义上基金是重要参与力量。

广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谢军也认为,2019年债券资产仍是资产配置中的首选品种,但性价比最高、趋势性下行的阶段已过去,预计未来市场在阶段性修复后会进一步上攻,但整体波动比2018年大,在战术性上需要考虑配置品种的估值水平。

除了债券型基金外,混合型也较为受宠,33只新基金中,混合型基金占到11只,且其中以偏股混合基金为主。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当前A股市场低迷震荡,但估值已处于低位,基金公司此时发行偏股类的混合型基金更多是看好低点建仓的时机。

值得一提的是,也有少数基金公司更有勇气的选择在弱市推出纯股票型基金,数据显示,选择在1月发行的股票型基金数量总计达到5只,其中嘉实基金就占据2只,分别为嘉实互通精选和嘉实消费精选A/C份额,另外3只分别为农银汇理稳进多因子、银华MSCI中国A股ETF和中欧医疗创新A/C份额。从上述股票型基金的主题不难看出,消费、医药、MSCI等主题板块被基金公司重点看好。

对于2019年股票市场走势,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认为,2018年受到内外部利空因素的冲击,A股市场大幅下挫,成为全球跌幅最大的主要的资本市场。2019年随着一些利空因素的边际改善,A股有望呈现出恢复性上涨的行情。

另外,尽管2018年海外投资市场也并不理想,但今年开年以来,却已有华夏、浦银安盛、易方达三家基金公司推出了旗下新的QDII产品,分别为华夏全球聚享证券投资基金、浦银安盛全球智能科技和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联接基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