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比特币期货新年首秀收涨5% 颓势反转仍存变数

出处: 作者:崔启斌 实习记者 司倩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1-03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司倩)新年首日交易日,比特币期货扬眉吐气大幅上涨。北京时间1月3日,两大美国交易所的比特币期货主力合约在2019年首个交易日收涨5%,重上3800美元关口,目前连续上涨已超过两周。1月3日根据国内交易平台火币、币安的数据显示,比特币现货价格均处于3800美元上方,24小时累计涨幅在3.8%左右。尽管如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比特币在2019年底部横盘震荡仍是大概率事件。

分析人士称,比特币经历了2018年的超跌之后,市场需要一个像样的反弹来修复超卖的指标,而从基本面看,刺激比特币走强的消息可能来自Bakkt比特币期货合约的推出。据了解,2018年12月31日,Bakkt宣布已完成第一轮融资。从包括微软风险投资部门、南非传媒巨头Naspers(腾讯第一大股东)在内的12个投资方共筹集1.825亿美元。

对此,金色财经资深分析师黄鹏表示,作为纽约洲际交易所和微软、星巴克等重量级资本合作推出的数字交易所,Bakkt算是含着金钥匙降生的,而该数字交易所向CFTC申报的首个实物交割的btc合约,被市场寄予厚望。“虽然该交易所的比特币期货合约还未正式推出,但市场已经对该品种保持高度关注,甚至会影响市场行情,2018年底时,Bakkt比特币期货合约推迟上市的消息曾一度导致比特币价格暴跌。不过,根据Bakkt官方透露,距离被CFTC批准已经非常接近。这个合约的诞生可能会催生比特币价格的新一轮反弹行情。”

2017年涨势疯狂的比特币在2018年惨遭滑铁卢。数据显示,2018年12月,比特币价格大多数时段均徘徊在4000美元左右,这一价格与年初1.7万美元相比,已跌去近八成。数字货币的崩盘直接导致与其存在捆绑关系的矿机价格跳水,国内市场上一度被炒到2万多元的矿机按废铁卖,在矿业硬件制造领域长期占据主导地位的比特大陆被传大量裁员。

进入2019年,比特币是颓势依旧还是会出现反弹?对此,深链财经合伙人朱星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比特币在2019年很大的可能是底部横盘震荡。在过去十年的发展中,比特币的金融属性越来越明显,从历史的波动来看,有很强的周期性。目前市场已经接近底部,但是由于监管等原因,机构资金难以入场,在没有存量资金进入的情况下,比特币价格2019年难有大行情。

币coin分析师李易齐认为, 2018年是数字货币爆发后褪去泡沫的一年,2019年比特币的价格还需要时间去修复。很多人在2017年赚了不少钱,但是更多的在2018年遭遇了大幅的亏损。所以无论是币价还是投资者的信心,在2019年都要好好修复,这一阶段至少需要几个月。

黄鹏则认为,2019年数字货币市场的前景预计会较为惨淡,虽然这里不排除有反弹的机会,但突破2017年高点的概率不大。而且,区块链技术难有突破,数字货币也缺乏场景应用,加之各国政府的监管收紧,唯一值得期待的是几个大型交易所可能推出比特币期货,但这对于整个市场来说,不足以从根本上改变数字货币的生存状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