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瀚叶股份拟出资4.95亿元设立新媒体基金

出处: 作者: 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1-03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瀚叶股份(600226)1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4.95亿元设立瀚叶锦翠新媒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新媒体基金”)。

公告显示,新媒体基金规模拟为5亿元。其中,瀚叶股份拟使用自有资金出资4.95亿元,占新媒体基金规模的99%,为有限合伙人;上海锦翠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出资500万元,占新媒体基金规模的1%,为普通合伙人、基金管理人。

据了解,在互联网及新媒体产业迅速发展的背景下,新媒体基金将主要对新媒体行业相关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增加公司投资收益。

对于此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瀚叶股份称,本次投资设立新媒体基金,布局新媒体行业相关优质企业,有利于充分利用上海锦翠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专业投资经验与行业资源,增加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提升综合竞争力,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发展。

不过,瀚叶股份也补充道,产业基金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较低的特点,公司本次投资可能面临较长的投资回收期;产业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将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经营管理、交易方案、并购整合等多种因素影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