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乐视网收问询函 要求说明被执行人已履行9.01亿元的支付方及资金来源

出处: 作者:马换换 网编:董亮 2019-01-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1月3日午间,深交所向乐视网(300104)发去问询函,其中就媒体报道“民生信托已追回10亿欠款并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一事,要求乐视网说明关于被执行人已履行9.01亿元的支付方及资金来源。

具体来看,关于媒体报道民生信托已追回10亿欠款并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深交所要求乐视网和贾跃亭核实说明民生信托借款的发生时间、借款金额、借款人、借款期限、担保物等具体情况;核实说明民生信托前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时间、申请事由、被执行人、申请执行标的等具体情况;核实说明媒体报道中关于被执行人已履行9.01亿元的支付方及资金来源;以及说明公司推进关联方欠款催收工作采取的措施及安排。

另外,深交所表示,2017年9月,乐视网全资子公司乐视新生代预付霍尔果斯乐视影业3000万元采购网络剧,后解除采购合同,乐视新生代一直未收回上述款项。2018年12月,乐视网第二大股东、乐视影业控股股东天津嘉睿以3000万元向霍尔果斯乐视影业采购网络剧。2018年12月28日,乐视网与乐视新生代、霍尔果斯乐视影业、天津嘉睿四方形成3000万元债权债务抵消。

对此,深交所要求乐视网核实说明乐视新生代与霍尔果斯乐视影业签订的网络剧采购合同是否具有商业实质,具体的采购内容及交付安排,乐视新生代全额预付采购款的原因及合理性,霍尔果斯乐视影业长期未归还乐视新生代预付款项的原因,霍尔果斯乐视影业是否存在长期占用公司资金等违规行为;结合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影视行业的市场状况、竞争环境、政策因素等核实说明乐视新生代解除网络剧采购合同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结合天津嘉睿的经营业务、天津嘉睿与霍尔果斯乐视影业签订网络剧采购合同的内容、霍尔果斯乐视影业的经营状况等核实说明天津嘉睿采购网络剧的原因及合理性,签订采购合同后立即签署债务抵消合同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利用虚构采购合同转移上市公司资产或单独偿付关联方借款的情形,是否损害上市公司或其它债权人利益。

此外, 2017年11月,乐视网将持有的乐融致新13.5416%股权、乐视云50%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获得借款12.9亿元。截至2018年12月4日,乐视网应偿还天津嘉睿12.9亿元本金及5467.5万元利息款已逾期,天津嘉睿已催告乐视网归还上述款项。

对此,深交所要求乐视网补充说明上述借款的偿还进展以及后续还款安排,是否会处置已质押股权;核实乐融致新及乐视云目前的估值情况,说明已质押的股权能否覆盖向天津嘉睿借款的本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