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城商行清算中心改制完成

出处: 作者: 崔启斌 吴限 网编:段跃 2019-01-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吴限)随着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以下简称“城商行清算中心”)改制完成,我国清算机构服务供给的分工界限更加明确。2018年12月29日,央行发布消息称,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城银清算”)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该公司是经央行批准设立的特许清算机构之一,将承接城商行清算中心业务资质,进一步畅通城商行的资金汇路。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城银清算成立于2018年12月26日,由央行清算总中心全资设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奚波,主要经营业务范围包括向城商行等中小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清算服务、金融外包服务、业务交易与合作平台服务、数据处理服务、信息技术服务、其他金融或咨询管理服务,以及经央行批准的其他业务。

据悉,城银清算由城商行清算中心改制而来。据城商行清算中心官网显示,城商行清算中心是于2002年由全国城商行共同发起设立的全国性支付清算服务机构,主要办理城商行之间、城商行与其他金融机构、城商行与第三方支付机构之间资金清算等业务。

城银清算的成立是央行统筹管理并优化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一步。2018年11月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出席“第七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时曾表示,各个清算设施都要有自己的业务定位,业务边界模糊的要予以厘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