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恒大健康与贾跃亭控制的FF达成重组协议

出处: 作者:马换换 网编:董亮 2018-12-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围绕在恒大健康(00708.HK)与贾跃亭之间有关FF的“闹剧”历经近三个月最终达成了重组协议。12月31日晚间,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贾跃亭控制的FF达成了重组协议。此外,双方所有原协议将终止,双方还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

公告显示,恒大健康、香港时颖公司(以下简称“时颖”)、合资公司Smart King和其他相关方达成了重组协议并已生效,其主要条款包括四点。其中,时颖对合资公司已作出的投资重组为持有合资公司32%(经全部摊薄后)的优先股权;持有合资公司全资附属公司Evergrande FF Holding (Hong Kong) Limited(以下简称“FF香港”)100%股份,及重组协议项下的权利,作价2亿美元。FF香港持有法拉第未来的境内相关资产;其次,所有原协议(包括合资公司股东协议及合并协议等)均立即终止,时颖无需再根据原协议向合资公司投入资金,并同意解除所有现存的质押;此外,各方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另外,原股东方有权于5年内回购时颖所持有的32%股权。回购权的行使价为第一年内行使6亿美元、第二年内行使7亿美元、第三年内行使8亿美元、在第四年内行使9.2亿美元、第五年内行使10.5亿美元。

据悉,在2017年11月30日时颖与以贾跃亭为代表的FF原股东以合资模式设立了一家新公司Smart King,彼时时颖与FF原股东(FF Top Holding Ltd.,实际控制人为贾跃亭)订立合并与认购协议,时颖在三年内投资20亿美元,占合资公司Smart King45%股份,按照协议约定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

但在今年6月25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以约67.47亿港元收购时颖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而Smart King公司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 ”。之后,恒大健康与FF之间开始出现关联。

12月31日晚间,FF发布“关于FF与时颖公司签署新合作协议的声明”称,新协议签署后,FF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将会快速推进。股权融资方面,此前多家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人对FF表达了投资意向,数家投资人已经启动了尽职调查;债权融资方面,全部资产保全已经解除,FFA轮融资投前估值24.5亿美元,投后估值调整为32.5亿美元。FF已顺利结束了产品研发阶段,在过去一年成功下线多台预量产车,距离量产车交付仅剩一步之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