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城银清算成立 拓宽国内支付清算渠道

出处: 作者:崔启斌 吴限 网编:孟凡霞 2018-12-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吴限)12月29日,央行官网发布公告称,当日上午,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城银清算”)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城银清算是经央行批准设立的特许清算机构之一,将承接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业务资质,进一步畅通城市商业银行的资金汇路。这是央行统筹管理并优化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一步,标志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新进展和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发展的新契机。

在成立大会上,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指出,长期以来,央行着力建设和完善统一、高效、安全的清算体系,维护公众支付信心,不断改善金融服务水平,推动形成多层次的支付服务格局,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坚持“全国一盘棋”,充分发挥央行的核心统筹职能,强化对跨行清算业务的监管和对跨行资金流动的监测,引导各特许清算机构在各自领域发挥作用,维护公平可持续的发展环境。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支付清算市场是各方共同的关切和利益所在,各清算机构和市场主体要在央行统筹框架下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良性竞争,共同助推清算市场发展。

范一飞要求,城银清算应严守业务边界,以改制为契机,找准定位,立足本业,提高系统运行效率和业务竞争能力,服务好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助力金融普惠。在体制改革的过渡时期,要强化安全责任、做好系统运行维护,确保业务系统安全和人员稳定,保障平稳过渡。

上海市副市长吴清指出,城银清算的成立将进一步拓宽国内支付清算渠道,增强支付清算服务能力,有效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希望城银清算能够尽快明确市场定位,为城商行等中小金融机构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支付清算服务,为服务中小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注入新活力,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新贡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