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全资子公司两高管被停职 中国石化AH股双杀

出处: 作者:崔启斌 马换换 网编:段跃 2018-12-28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12月27日中国石化(600028)A、H股双双跳水的情形让市场投资者倍感意外。受全资子公司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联合石化”)总经理陈波和党委书记詹麒因工作原因停职消息的影响,12月27日午后,中国石化A、H股双双“上演”了跳水一幕。12月27日晚间,中国石化发布公告证实了联合石化两高管停职的消息。

交易行情显示,中国石化A股早盘高开近3%,之后公司股价呈现震荡走势,截至午间收盘,中国石化股价涨幅逾1%。午后开盘,中国石化开启跳水模式,截至当日收盘,中国石化A股股价跌幅达6.75%,收于5.25元/股。经北京商报记者计算,仅12月27日一天中国石化A股市值就缩水约460亿元。此外,中国石化H股早盘则高开1%,之后公司股价涨幅一度拉升逾3%,但在下午1点之后中国石化H股股价同样开启跳水模式,截至当日收盘,中国石化H股股价收于5.7港元/股,跌幅达4.68%。

中国石化12月27日A、H股双杀的背后原因,与全资子公司联合石化两高管被停职有关。12月27日晚间,中国石化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了解到联合石化在某些原油交易过程中因油价下跌产生部分损失,本公司正在评估具体情况。联合石化总经理陈波和党委书记詹麒因工作原因停职,由副总经理陈岗主持行政工作”。此外,中国石化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公开资料显示,联合石化是1993年2月成立的大型国际石油贸易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30亿元,是中国石化全资子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国际贸易公司。联合石化经营范围包括四大板块,即原油贸易、成品油贸易、LNG贸易及仓储物流等国际石油贸易业务。经过多年的发展,联合石化已与全球87个国家(地区)的1000余家交易对手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开展了良好合作。

据中国石化2017年年报介绍,中国石化则是中国最大的一体化能源化工公司之一,主要从事石油与天然气勘探开采、管道运输、销售;石油炼制、石油化工、煤化工、化纤及其他化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等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石化2017年年报显示,在“对公司业绩、资产及负债有重要影响的主要子公司”列表一览中,联合石化赫然在列。截至2017年12月31日联合石化总资产为1730亿元,净资产为320亿元 ,在201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为38.53亿元。

财务数据显示,2015-2017年中国石化业绩处于稳步上升态势,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323亿元、464亿元以及511亿元。而根据中国石化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在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07万亿元,同比上涨18.8%;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600亿元,同比上涨56.3%。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