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国寿资产举牌万达信息 有望成第三大股东

出处: 作者:崔启斌 实习记者 李皓洁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2-27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李皓洁)12月27日,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信息”)发布公司股权转让公告,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资产”)拟受让5500万股,持股比例达到5.0025%,一旦转让完成将成为万达信息的第三大股东。

据公告显示,万达信息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万豪”)通知,上海万豪于2018年12月27日与国寿资产签署《关于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份转让协议》),上海万豪拟将其持有的万达信息55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转让给国寿资产,共计占据万达信息目前总股本10.99亿股的5.0025%。

公告指出,本次权益变动前,上海万豪持有万达信息2.5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2470%;国寿资产未持有万达信息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上海万豪持有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2445%,仍为万达信息控股股东。

在转让价格方面,该公告披露,此次标的股份的每股转让价格为11.50元,不低于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前一个交易日目标公司股票收盘价的90%。国寿资产应支付的股份转让价款即为6.325亿元。双方同意,股份转让对价由国寿资产管理的“中国人寿资管-农业银行-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专项产品(第3期)”账户以现金方式支付。在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后3个工作日内,国寿资产应先付股份转让价款的40%,即2.53亿元,剩余款项在完成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办理目标股份过户登记手续交割日后5个工作日内向转让方支付完毕。

万达信息表示,本次股份转让尚需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办理股份协议转让申请及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请办理股份转让过户登记。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万达信息此前第三大股东持股占比为4.34%,而此次股权转让成功后,国寿资产股权占比5.0025%,将位列万达信息第三大股东。截至2018年11月23日,万达信息的前10大股东分别为上海万豪、上海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长安信息技术咨询开发中心、陈耀远、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陈洁、王淑玉、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安创业板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黄秋痕。其中仅有上海万豪持股超过20%,紧排其后的二股东和三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6.11%、4.34%。

资料显示,万达信息成立于1995年12月,是国内专业从事城市信息化领域服务的企业之一。公司经营范围广泛,涉及高科技投资、资产经营管理、电子产品、通讯设备、市政公用建设工程施工等领域。2011年1月25日,万达信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目前该公司以行业应用软件、专业IT服务和系统集成作为三大主营业务,为智慧城市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