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长航油运1月8日重返A股 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

出处: 作者: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2-27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 作为重新上市第一股,长航油运的正式返A之日终于敲定。12月27日晚间,长航油运在上交所披露公告称,公司将在1月8日于上交所重新上市交易,重新上市交易的简称为“ST长油”,股票代码为“601975”,上市当日公司股票价格将不设涨跌幅限制。

公告显示,根据安排,ST长油股票重新上市后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重新上市首日,ST长油股票价格没有涨跌幅限制。据了解,ST长油股票重新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为,公司重新上市前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最后交易日,即2017年2月27日的收盘价4.31元/股。重新上市次日起,ST长油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根据规定,ST长油重新上市首日盘中临时停牌事宜,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的规定执行。

需要指出的是,因重新上市当日公司股票不设涨跌幅限制,ST长油在公告中特别提示风险称,公司存在经营业绩下滑、同业竞争、公司股票在较长一段时间内无法现金分红、未来三年盈利预测实现不确定性、公司可能因现金分红能力不足而无法进行股权类再融资等风险。因此,ST长油提醒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在重新上市初期切忌盲目跟风“炒新”,应当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ST长油主营沿海和国际航线石油运输业务,是招商局集团旗下从事油轮运输的平台,市场定位为“全球石化产品的运输服务商”,立足于液货运输主业,主要从事国内外中小型油轮和化工气体等具有相对优势的市场领域。ST长油于1997年6月在上交所上市。因2010年、2011年、2012年连续三年亏损,ST长油股票于2013年5月被上交所暂停上市,之后又因2013年持续亏损,于2014年6月被终止上市。

ST长油申请恢复上市还要追溯到今年6月。6月4日和6月21日ST长油向上交所提交了重新上市申请材料和补充材料。经过几个月的“考验”,ST长油在11月2日收到上交所《关于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重新上市交易的通知》,公司的重新上市获得上交所的同意。随着时间的推进,12月25日ST长油完成了股份的重新确认、登记和存管手续。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晚间公告日,ST长油总股数为50.23亿股,此次上市的无限售流通股的数量为18.99亿股。

作为自重新上市制度推出以来,首例重返A股的股票,ST长油正式恢复上市无疑具有重要意义。资深投融资专家许小恒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重新上市制度打通了公司上市、退市、重新上市的通道,有利于形成比较明确的制度预期,有利于疏通退市渠道,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