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2019北京跨年促销节举办首场“黑科技”探营

出处: 作者:徐慧 网编:王巍 2018-12-27

C2018-12-27新闻5版01s001

北京商报记者 徐慧)作为“2019北京跨年促销节”系列主题活动之一,12月26日,“黑科技·智慧前沿”活动率先在曲美京东之家北五环旗舰店举办。由企业家代表、媒体代表和消费者组成的30余人考察团现场体验了电子价签、Ai智能导购、虚拟货架等趣味科技设施,零距离感受智能科技给传统门店和消费便利带来的改变。

据了解,跨年促销节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至今年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活动为期两个月,以“品质新消费 智享新生活”为主题,联合了百余家线上平台、千家线下门店参与,带来数万款实惠商品。除了此次的首场“黑科技·智慧前沿”活动,还将举办“爆款秀·网购全球”、“猎美味·餐酒碰撞”、“云指尖·一键到家”、“食为天·活色生鲜”4场线上主题活动;线下板块还将举办“快闪购·名品奇炫”、“酷运动·时尚主张”等多场主题活动。

在2019北京跨年促销节的首场线下活动中,30余人的考察团经过前期公开招募组建而成,体验难得的黑科技“探营”机会。在曲美京东之家体验店内,首先吸引人的是一块名叫“身临其镜”的特别显示屏,通过实时抠图技术、骨骼关键点识别和特效叠加,用户能够更换背景,并通过体感的方式进行拍照且可以打印出来,为逛店增加了乐趣。据介绍,未来它还将与店铺中的营销活动相关联。

挑选商品时,轮到店中的Mirror+大显身手。当有消费者接近时,系统迅速捕捉用户画像特点,在屏幕上显示针对性的相关促销、优惠等。而当用户拿起某款商品时,屏幕上能够显示该款产品的详细信息,近期销量甚至是典型用户评价。

在家居样板间内,迎宾的不是普通服务员,而是国内首个能“吟诗作赋”的导购机器人。它不仅会为客人量身定做一首诗,还能匹配出适合客人的虚拟导购人员。例如客人是一个青年男子,系统就会通过青春靓丽的女性来进行讲解,而如果是女性,则会变成帅气的男士来讲解,让购物过程更有互动和娱乐感。在这里试妆也有十分特别的体验。在百货区有一款AR试妆镜,利用AR技术将口红、腮红、睫毛、唇膏等一系列彩妆商品,通过镜子模拟出在用户脸上的真实效果,颜色是否匹配,色号是否合适一目了然。

据2019北京跨年促销节组委会介绍,此次“黑科技·智慧前沿”活动之所以选择曲美京东之家北五环旗舰店,是因为它是由曲美家居和京东携手打造的新一代智慧家居生活体验店。自今年国庆节前夕迎客以来,凭借大量黑科技的应用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在这里,消费者近距离触摸“无界零售”的同时,实体店也在多个环节完成数据收集,支持后续的数据挖掘,了解消费者行为,反馈给进驻品牌并更好地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作为北京岁末年初最大规模的促销盛宴,2019北京跨年促销节不仅吸引了百余家线上平台、千家线下门店参与,更紧贴消费升级、紧跟企业转型趋势,推出8场主题活动,引入六大高热度“玩法”:造爆款、快闪店、黑科技、新零售、做品鉴、小视频,让京城百姓零距离感受消费升级带来的新鲜购物体验。

据悉,在整个为期两个多月的2019北京跨年促销节期间,消费者可随时在微信端“2019北京跨年促销节”小程序里实时看到组委会发布的爆款新潮产品目录和促销优惠券、主题活动安排、新闻动态以及最终形成的《2019年北京新消费趋势预测报告》。

北京商报记者 张笑嫣/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