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重新创业 快播创始人王欣的下一站在哪

出处: 作者:魏蔚 网编:王巍 2018-12-26

北京商报记者 魏蔚)蛰伏近一年,王欣于12月24日晚间在微博晒团队合照,称在新一年将陆续呈现新产品。根据王欣微博认证,他目前为深圳市云歌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云歌”)创始人、CEO,该公司是他出狱的首个创业项目,公司两大业务分别为人工智能调度系统和兴趣社交平台。根据深圳云歌的网站备案信息,公司在两个月前已上线人工智能产品口令电话。

王欣在微博中称:“团队不断在壮大,大家的配合效率和氛围也越来越好,时不我待,蛰伏修炼,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我们将陆续呈现新产品。”

虽然他并未透露新产品的具体形态,但是北京商报记者仍找到了蛛丝马迹。根据天眼查信息,深圳云歌成立于2018年2月底,注册资本500万元,法人代表是王欣的妻子彭鹏,王欣为控股股东,出资比例为91.5%,其他投资人也大多是王欣的好友,包括原快播事业部总经理吴铭和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等。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深圳云歌有两大业务:云歌智能和马桶MT。其中云歌智能为人工智能调度系统研发商,马桶MT是陌生兴趣社交平台。在天眼查显示的网站备案信息中,深圳云歌有六个网站,分别为云歌人工智能、云歌口令电话、丸子TV等。

上述网站大部分仅是官方介绍,部分显示敬请期待或尚无任何内容。不过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云歌口令电话的iOS版本和安卓版本均可以下载,其中iOS版本在两个月前就已上线,目前已经完成三次升级。

其实,在成立深圳云歌之后,王欣还在2018年8月成立了北京灵鸽技术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为技术开发、咨询、服务等。北京灵鸽技术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依然是彭鹏,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王欣担任公司董事长,由Ringle HK Limited 100%控股。

王欣重新创业之所以会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度,是因为他此前更为人熟知的身份是快播创始人,拥有3亿用户的公司掌舵人。也正是因为快播,王欣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在2016年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罚金100万元。

2018年2月7日,王欣出狱。当晚,王欣与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与58集团CEO姚劲波等好友讨论了AI、视频、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何小鹏还特别发微博庆祝,期待王欣再次创业。

展开新事业的同时,王欣终结了上一段故事。2018年9月,快播的破产清算申请生效,对此,彭鹏发表微博称,快播选择破产,是希望能通过破产程序把之前欠合作伙伴的钱还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