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新产品成立 首募规模达8.94亿元

出处: 作者:崔启斌 刘宇阳)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2-20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刘宇阳)12月20日,中庚基金发布旗下首只产品,即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基金合同生效公告,公告显示,中庚价值领航混合于12月19日成立,基金募集期自11月19日起至12月14日止,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达8.94亿元,有效认购户数为9728户,户均规模约为9.19万元。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根据认购户数及户均规模来看,该只产品的个人投资者比例应该较高。而在自购情况方面,募集期间基金管理人及其从业人员共认购基金份额2671.83万份,占基金总份额的2.99%。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还指出,中庚价值领航混合的基金经理认购基金份额总量的数量区间为100万份以上。也就是说,该只基金的掌舵人——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也认购该只基金超100万份。

据悉,作为“机构的最爱”的丘栋荣拥有10年金融从业经验,曾管理基金规模超百亿。据公开数据显示,其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管理过的2只基金回报均超过100%,而他在担任汇丰晋信大盘股票A的基金经理期间的任职回报更是高达200.75%,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一。

对于投资标的的选择,丘栋荣曾向北京商报记者坦言,当前看好的股票,绝对不是又好又便宜,而是风险仍然高,不确定性很大,但风险的收益补偿也很高。首先,从风险来看。相较于2016年1月熔断之后,当前A股基本面风险和预期收益都比较高。目前A股风险的核心还是周期性的高位、高基数和结构性(典型的地产产业链风险、供给侧风险),这三个方面,导致未来下行概率比较大。另外,叠加贸易战等因素风险可能会更高。

其次,从风险补偿和潜在收益来看。A股的隐含收益率上升到了一个典型高位,相当于典型的大熊市水平,极具吸引力。此外,对比其他资产来看。由于利率水平下降,货币供应充足,导致其他类别资产的收益率水平都很差。而权益资产相对便宜,隐含回报率高,流动性高,因此相比之下,A股现在的性价比不错。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