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银保监会梁涛:要充分认识保险行业粗放式发展的弊病

出处: 作者: 崔启斌,李皓洁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2-20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李皓洁)12月20,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新浪金麒麟2018保险高峰论坛”演讲时指出,要充分认识保险行业粗放式发展的弊病,增强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

梁涛表示,时至今日,保险业发展的弊端已经十分明显,有些方面还很严重。从市场主体看,部分保险机构陷入了低水平的发展陷阱无法自拔,重复着业务粗放扩张,能力不足、增资,再到业务粗放的怪圈,既无法为股东带来回报,也无法为社会和消费者带来价值。

“从市场环境看,部分保险机构过度依赖于高手续费,站在客户角度思考问题的方面远远不够,有的甚至连客户的真实信息都不掌握。高手续费的背后有时还隐藏着商业贿赂等违法犯罪问题。”他表示。

另外,从行业资源看,破坏式、掠夺式的开发相当程度的存在,消费者不满意、不认同的现象并非个例,行业形象不好的问题没有得到扭转。少数公司无视保险经营规律,资产负债严重不匹配,积累了较大的风险。从消费者保护看,销售误导、理赔难的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保险机构对作为衣食父母的保险消费者缺乏应有的敬畏和尊重。

梁涛表示,上述这些问题归结起来,可看出保险公司转变发展方式的形势逼人,时不我待,保险机构和保险监管必须切实的负起责任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