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苹果上线全新以旧换新活动冲销量

出处: 作者:记者 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处于禁售风波和销量下滑中的苹果,正在通过不同的方法来改变现状。12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在苹果官网看到,苹果近期上线了全新的以旧换新机活动,以此来刺激消费者换代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的以旧换新活动,除了支持苹果自家的产品之外,另外还支持华为、OPPO、三星、vivo、小米等品牌在内的众多旧款机型。在售价上,知名品牌、热门手机的权重会高一些,也就是折算回来的售价会高一些。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苹果官方提供的折换机型库不算齐全,对于目前新款的华为、小米或OPPO、vivo不支持,例如在华为手机里目前最高端的也仅仅是支持到Mate 9 Pro而已。以定位最高的华为Mate 9 Pro为例,选择最大容量、可以开机、正常使用、屏幕完好选项,申请回收的话可以获得720元的折抵金额。如果回收的机型是顶配iPhone,那么金额就会更高。

另外,Apple GiveBack回馈计划,不仅仅局限于智能手机,包括电脑、平板电脑、手表等在内的设备同样包含在内。用户在官网点击选择种类,然后按照提示提交旧设备的序列号,描述旧设备的品牌、型号和使用情况,则可收到苹果的折抵价格评估。即使某样电子产品不符合折抵条件,比如已经无法开机或者无法使用,苹果也可以免费为用户进行回收处理。

根据苹果官方给出的Apple GiveBack回馈计划,智能手机折价最高可达3745元,平板电脑最高可达2445元,电脑最高可达6730元,手表最高可达1090元。另据苹果官网给出的折抵价格,在使用目前最大优惠的条件下购买一款iPhone XR需要4900元,而iPhone XS则需要7100元。

业内人士认为,单纯从活动本身来看,苹果以旧换新的吸引力并不足。最根本的原因莫过于回收价格不高,而且手机折抵的金额仅能用于购买苹果iPhone,但第三方回收平台却可以直接获得现金。

北京商报记者在一个第三方手机回收网站预估了最大容量、可以开机、正常使用、屏幕完好、7成新选项的华为Mate 9 Pro,回收价格为2450元,远比苹果官网的720元折抵金额合算得多。

对正处于风波之中的苹果来说,此举似乎是为了促进销量增长。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iPhone今年第三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下跌了17%。但国产手机却表现优秀。例如OPPO和vivo,上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超过了20%,都在21%以上;而华为和荣耀手机在国内的市场份额相加更是接近30%。

此外,最近由于高通对苹果的诉讼,iPhone部分型号在国内被禁售。12月10日晚间,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纸民事裁定书让苹果陷入困境,应高通公司的诉求,该法院要求苹果禁止销售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立即执行。

尽管在12月18日苹果更新了iOS操作系统,针对禁售令中涉及到的专利推出应用强制退出时的新动画,但法院是以iPhone的型号作为审理对象以及禁售对象,不涉及操作系统的版本,因此上述型号的iPhone在国内依然是被禁售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