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电信运营商加码金融布局 中国移动成立金融科技子公司

出处: 作者:刘双霞 网编:孟凡霞 2018-12-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近来,三大电信运营商不断加码金融布局。12月18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宣布正式成立中移动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移动金融”)。工商信息显示,“中移动金融”注册日期为2018年9月28日,注册资本金10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沈红群”。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9月30日,中关村西城园管委会发布消息称,中移动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中关村西城园管委会表示,西城区将全力支持中移动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发展。

据了解,中国移动要打造“通信+消费+金融”综合服务商,中移动金融主要业务涵盖融合支付、特色电商、金融科技三大板块。

具体来看,融合支付板块作为中国移动集团对外支付能力合作的专业主体,承担以号码为核心,以和包为主体的融合支付体系的统一建设和运营职责,聚合内外部资金,压降支付成本,实现集团利益最大化,做融合支付的打造者;特色电商板块作为中国移动集团积分和电商对外合作的专业主体,承担全集团积分和电商的统一运营和相关平台的统一建设职责,整合内外部资源,挖掘积分价值,做特色电商的运营者;金融科技板块作为中国移动集团对外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唯一专业主体,承担互联网金融业务统筹、合作、创新、运营及相关平台的统一建设职责,拓展新收入,创造新价值,做金融科技的开拓者。

对比来看,中国电信早在2011年就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推出了独立品牌“甜橙金融”,甜橙金融旗下已经拥有翼支付、交费易、甜橙理财、甜橙云贷、橙分期、甜橙信用、甜橙技术等多个业务,涵盖支付、财富管理、供应链融资、消费金融、征信、技术等多个条线。中国联通在金融领域也拥有支付“沃支付”、理财平台“沃百富”、消费信贷“沃易贷”、“沃分期”等相关产品,此外,中国联通还与招商银行共同组建了持牌消费金融机构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涉足消费金融领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