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强生董事长兼CEO表态:婴儿爽身粉不含石棉

出处: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白杨)12月18日,针对此前强生爽身粉陷入致癌事件一事,强生董事长兼CEO亚历克斯-戈尔斯基(Alex Gorsky)为强生进行辩护时称,强生旗下包括婴儿爽身粉在内的滑石粉产品绝对不含石棉。此前,据路透社报道,该公司隐瞒滑石粉产品含有石棉达数十年之久。

对此,戈尔斯基表示并不认同,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我们毫不含糊地相信,我们的滑石粉产品以及婴儿爽身粉不含石棉。这一点在数千项研究中得到了证明,不仅仅是强生自己的研究,还有由独立机构以及受人尊敬的机构所进行的研究,我们与监管机构也有密切合作。”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商报登陆强生中国天猫旗舰店独家发现,此前被曝含有致癌物质石棉的强生婴儿爽身粉已经下架,目前在天猫旗舰店中仅剩强生婴儿玉米爽身粉。店员表示,强生爽身粉已经于12月12日下架,后期还会上架,对于停止上架原因,对方并未予以回复。但天猫下架并非个案,京东旗舰店也不见强生婴儿爽身粉的踪影。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强生婴儿部门,截至发稿前,对方并未予以回复。

对此,资深品牌营销专家张兵武表示,具体下架原因目前还不好揣测。但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则认为,强生此次将婴儿爽身粉下架可能是认为产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不过,这并非强生首次陷入致癌风波。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10月份的一份监管文件中,强生在美国面临约11700起“致癌”诉讼,其中,有9700多起诉讼涉及卵巢癌的索赔,剩余案件则涉及间皮瘤等。

不过,虽然强生频频遭到起诉,但是一直并未影响爽身粉的销售,不过此次对于强生婴儿爽身粉产品在中国下架,似乎还是头一次。对此,强生在中国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路透社的文章是片面的、错误的、煽动性的。强生婴儿爽身粉是安全的,不含石棉。对超过10万名男性和女性的研究表明滑石粉不会导致癌症或石棉相关疾病。监管机构和世界领先实验室进行的数以千计的独立测试证明,我们的婴儿爽身粉从未含有石棉。

“强生律师向路透社提供了数百份文件,并直接回答了数十个问题,以纠正错误和虚假的信息。尽管如此,路透社一再拒绝会见我们的代表以审核事实,并拒绝列入我们提供给他们的诸多材料。”强生在公告中进一步指出。

Latitude Health创始人赵衡指出,目前,爽身粉的市场还是有竞争的并不是一家独大的。大健康领域的核心还是需要加强监管和法治约束,光靠道德或者公司自律是不够的。

上述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进一步表示,无论是强生还是其他品牌的婴儿产品,都应以“安全”为核心,如果失去这个核心,即使产品再如何包装,也无法让消费者买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