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顺义李遂镇柳各庄棚改当日签约超六成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白杨)经过前期一系列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12月12日,顺义李遂镇柳各庄村棚改项目正式进入签约阶段。当日早9时,指挥部各工作组全部到位,顺义区住建委张贴拆迁公告。天气虽冷,签约和交房现场仍热闹而有序,工作人员还为村民们准备了热饮用水。该项目棚改范围约85.07公顷,涉及宅基地858户。截至当晚21时,共有521户村民签约,占总数的60.72%,其中363户村民已办理交房手续。

经过棚改人员前期的努力,柳各庄村村民十分支持棚改工作。为确保签约公平、公正、公开,柳各庄村棚改指挥部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科学设置签约、交房、验房流程,确保村民能够顺利签约交房。本项目按照第一奖励期内“先交房、先抓阄”,第一奖励期后按交房顺序的原则确定安置房选房顺序。一大早,村民就纷纷带着红本、户口本等相关材料迫不及待地来到指挥部等候签约。

棚改指挥部坚持拆迁过程“全公开”,重要节点“五公示”,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及LED电子屏重点宣传拆迁政策,强调政策的公平性、公开性和透明性,打消部分村民等待、观望的心理;主动告知村民动迁工作流程,动员村民早签约、早交房;提醒村民注意拆除、搬家过程中的安全。

值得关注的是,现场合理布局,设置签约区、交房对接处、交房顺序号领取处、交房顺序号盖章处等区域,并设立引导员和指示牌。在签约过程中,25个工作组耐心、细致接待前来办理签约手续的村民,村民签约后,由拆迁公司联系拆除公司共同办理房屋验收交接手续,实地验收合格后,村民现场领取《交房验收单》。村民携带已签字盖章的《交房验收单》领取《交房顺序号结果单》。

据悉,2018年,北京市政府为顺义区下达了2000户棚改任务指标,经工作,顺义区先后启动实施了5个棚改项目,其中:西泗上村、维尼纶厂生活区、西丰乐村、东石槽村4个项目实现1703户家庭全部签约,目前年度总任务已累计完成超过2000户。

据介绍,顺义区在此之前启动拆迁的6个集体土地棚改项目,实现了100%全部签约。

其中的临河村项目于2017年8月30日实现动迁,动迁第二天即完成1143户签约,取得了两天签约超过95%的成绩,创造了“临河速度”。

“下一步,我区将以改善百姓居住条件与生活环境为中心,结合河东河西均衡发展、承接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优化机场周边环境等重点,继续推动条件成熟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加快实施,实现城市风貌和民生福祉持续改善。”顺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