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新机场高速将北延至南四环

出处: 作者:于新怡 网编: 陶凤 2018-12-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12月12日,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在做客“治堵大家谈”节目时介绍了新机场高速相关情况,目前,新机场高速公路一期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将于明年上半年交工验收,二期工程将向北延伸8.7公里连接到南四环。

据介绍,目前新机场高速公路一期工程主体工程基本实现全线贯通,正在建设后续的路面、照明、监控、通讯系统等机电工程,以及环保、绿化、配套设施等附属工程,确保2019年上半年如期交工验收。项目贯通后,市民开车从南五环到达新机场仅需要20多分钟。新机场高速公路二期工程也已开展前期工作。二期工程为南四环至南五环段,为城市快速路,长8.7公里,采用高架桥结构形式、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而机场北线二期也在施工当中,据了解,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全长约25公里,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双向8车道。新机场北线高速路将分中段、东延段及西延段三段分别建设、分期开通。中段路即新机场北线高速京开高速至京台高速路段计划今年底主线建成。

值得一提的是,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从首都机场前往大兴国际机场开车用时在70多分钟,未来旅客搭乘城际铁路联络线将用时在40分钟左右。从北京西站前往大兴机场,路程约为50公里,用时约为50分钟;从北京南站前往大兴机场相对较近,开车路程约为40公里,用时约40分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