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优先+视频 丰台食药、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审批缩至5日

出处: 作者:王晓然 王维祎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12-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12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丰台区食药局”)获悉,辖区内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的许可时限,从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减为5个工作日,节省75%的时间。

据悉,自6月1日起,丰台区食药局将各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的许可时限从受理到决定缩减为5个工作日,并推出了“1+N”多渠道办理、“零见面”服务等多项便民举措,省去申请公司来回奔走。同时,针对百姓日常生活需求量大的便利店,丰台区食药局进行了审批制度创新,开辟了“绿色通道”,对部分经营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实现了立等可取。

丰台区食药监局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念瑾表示,对部分试点的连锁便利店采用优先审图+视频核查的方式,全过程“一网、一门、一次”,即申请人在提交许可申请材料的同时,可提出视频核查要求,核查人员对此申请事项优先进行图纸审查,对照视频提出核查意见,对于符合要求的,免去现场核查步骤,当场给予许可决定,实现食品销售经营许可“只跑一次现场、许可当日可取”。针对辖区内疏解整治腾退出的空间资源,丰台区食药局开辟便民审批“绿色通道”。例如,在北京方庄购物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腾退空间、打造连锁便利店的过程中,企业仅用时2天,就领取方购社区便民店一店、二店的转型许可,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的生活服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便利店企业高管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审批时限缩短到5天,是从企业正式提交之日算起。企业在提交材料时,会因提交材料存在问题而不受理,完善材料还要花费几天时间。不过,上线视频核查材料后,省去了企业为准备材料来回奔波的时间。

据悉,自从6月1日以来,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办理行政审批事项5884件,同期增长11.34%。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