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鄂旅股份新三板退市 新融资渠道待寻

出处: 作者:武媛媛 网编:旅游中心 2018-12-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湖北省鄂旅投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旅股份”)为降低运营成本宣布退出新三板,并踏上寻找新融资渠道之路。12月11日,鄂旅股份发布公告称,根据目前所处行业的发展情况,为配合自身长期经营发展战略,并进一步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提高经营决策效率,经该公司慎重考虑,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

据了解,鄂旅股份为省属国有企业,是由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打造的旅游板块上市平台,今年3月在恩施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基础上重组股改设立,主营业务为旅游索道和旅游客运。早于2017年9月,成为湖北在新三板挂牌的第一家国有旅游企业。鄂旅股份曾指出,计划将把更多优质资产注入鄂旅股份,争取早日在主板上市,通过资产证券化,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效益。

目前该公司业绩比较稳定,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218.5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75.7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92.2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75.27%。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多家旅游企业推出新三板,山西乔家大院、景域文化、苏州园林等旅企基本都在挂牌一年左右后选择退市。数据显示,2017年,共有11家旅游企业从新三板退出,而后转战港股、A股,或通过与上市公司合并重组曲线上市等成为这些企业新的发展方向。

业内有分析指出,企业挂牌新三板能够解决资金募集问题、财务和公司治理规范等问题,为后续融资搭建更好的通道。但需要注意的是,当下新三板的交易活跃度较低,很多挂牌机构都没有实现融资,却仍需要每年支付较高的挂牌维护费用,因此旅游企业选择主动摘牌的不在少数。此次摘牌后鄂旅股份或将寻找其他融资渠道,虽然目前鄂旅股份业绩较为稳定,可是该公司主板上市的难度不小,拓展新融资路并不容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