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发挥经济媒体行业组织作用 促进高质量发展

出处: 作者:肖涌刚 网编:陶凤 2018-12-08

zhaojian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肖涌刚)12月8日,2018(首届)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在海口召开。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在会上表示,召开以“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就是要发挥经济媒体行业组织的作用,为推进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赵健介绍,  改革开放再出发,经济媒体要明方向、知全局,当前我国经济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对外经济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有变,本次大会特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做精彩的演讲报告,题目涉及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环境,世界经济新格局与中国开放新机遇,科技创新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强劲动力,创新投资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标准高质量的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这些演讲报告将帮助经济媒体深入的理解中央对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改革开放的决策部署,做好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大文章。

改革开放再出发,经济媒体本身也要融合创新。赵健指出,本次大会颁发第30届中国经济新闻奖的同时,还将表彰一批在媒体融合上有新突破的中国创新经济媒体。创新发展是紧迫的任务,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取得突破,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代表的四新经济方兴未艾。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此外,大会还专门设立了2018健康产业和健康保险论坛,探讨推进健康产业和健康保险的跨界融合,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