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商报荣获“2018中国创新经济媒体”奖

出处: 作者:肖涌刚 网编:陶凤 2018-12-08

1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肖涌刚)12月8日,2018(首届)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在海口召开。大会公布了第三十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结果,北京商报荣获“2018中国创新经济媒体”奖项,系列调查报道“北京商业24小时”荣获深度报道类一等奖。

3

作为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综合性财经日报,北京商报秉承“新闻启迪财智”的办报理念,不仅记录了首都经济脉动,也为全国财经类媒体转型提供了鲜活的样本。近年来,北京商报社在“网比报大”的理念下推进改革,借助财经类媒体优势,成为了专业的新闻产品供应商、品牌塑造商和大数据平台运营商。去年下半年,作为媒介转型的大胆尝试,北京商报倾力打造的西街传媒正式成立,成为商报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性转型的关键一步。

4

未来,通过北京商报启动的一系列改革,在一报(北京商报)两刊(《数据》杂志、《中外企业文化》杂志)和西街传媒的枣核型的两端之间,还将有一个庞大的垂直类新媒体产品集群诞生。

5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此前表示,北京商报在时代的变局里,坚持推动自身转型,早就不只是一张简单的报纸,而成为了一流新闻产品的生产线。截至目前,北京商报已与33个国字头及北京的行业协会联手,创建了“大品牌510工程”,搭建了多个惠民惠企的产业平台。最新发行数据显示,60%的北京商报通过航空渠道发行,目前已成为最受商务旅客欢迎的空中读物。

据了解,“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是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中央主要媒体和全国经济媒体共同打造的经济新闻界最高奖项,是经中央批准同意的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

从9月初到11月初,协会各媒体会员、相关媒体和有关单位依据《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办法》,按照《第30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年度经济新闻人物评选通知》、《关于做好第30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及年度创新媒体、创新企业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了第30届中国经济新闻作品、经济新闻人物、创新企业和创新经济媒体的推荐工作。11月初到11月下旬,评委会对各类奖项进行了初评、复评和定评。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皮树义在颁奖期间表示,这次评选是经济媒体创新发展成果的一次检阅,是中国改革开放成果的一次展示。本届中国经济新闻奖评选,以改革开放为基调突出创新发展,为鼓励创新支持创新,本届评选特别设立中国创新经济媒体奖项,获奖经济媒体坚持融合发展、创新发展,适应互联网传播规律,创新传播手段,创新传播内容,创新传播形式,提升了报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