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市税务局:未达设置账簿标准个体户仍实行定期定额征收

出处: 作者:肖涌刚 网编:陶凤 2018-12-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肖涌刚)针对有报道称“北京个体户明年起不再定期定额征税”,12月7日,北京市税务局表示,取消定期定额的征收方式并非“一刀切”,对于不符合设置账簿标准的个体工商户仍实行定期定额征收方式;对于按照税收征管法及其相关规定应设置账簿的个体工商户实行查账征收方式,但这部分个体工商户的税负不会增加,申报缴税流程也将更简化。

据了解,11月3日,北京海淀、西城等多个区级税务部门发布税务事项通知公告称,除由集贸市场代征税款的个体工商户外,自2019年1月1起终止定期定额征收方式。终止定期定额后,个体工商户征收方式转为查账征收。

12月7日,税务部门对该通知进行了说明,“自明年起终止定期定额征收方式”是对按照税收征管法及其相关规定应设置账簿的个体工商户实行查账征收方式;不符合设置账簿标准的仍实行定期定额征收方式。

北京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指出,取消定期定额的征收方式并非“一刀切”,而是各有针对性。对于转为查账征收个体工商户来说,税负不会增加,进行纳税申报时流程将会更加简化,不同税种的申报缴纳方式将统一,比如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都可以按季进行申报。而对于不符合设置账簿标准的个体工商户,仍实行定期定额征收方式。

查账征收与定期定额征收是两种征收方式。一般来说,定期定额征收指的是,市场主体生产、经营规模小,无法建账的,由税务部门按照一定方法进行核定。

查账征收指的是,根据税务总局相关规定,凡按照规定达到建账规模的业户必须设置会计账簿,凭合法有效的凭证,如实记载经营事项,正确核算盈亏。

据介绍,北京市税务部门正在开发完善个体工商户网上申报缴税模块和手机移动申报App,届时纳税人只需填写经营收入即可自动算出全部税费,简便快捷,容易操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