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专家媒体人热议“点靓学院路”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在海淀区学院路街道日前举办的“点靓学院路”研讨会上,来自城市管理的专家学者以及资深媒体人,围绕构建新型城市形态、寻找新的内生动力、深入挖掘文化科技融合新动能等建言献策,热点议题聚焦“点靓学院路”。

因“八大学院”所在地而闻名的学院路街道,拥有得天独厚的文化优势和品牌价值。在北京构建新型城市形态的大背景下,应该有大作为。学院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志明表示,学院路街道将以一种更加积极主动、广开言路的方式,积极拥抱时代的要求,向服务型政府转变,打造出一个更美好、更宜居、更出色的学院路。

据了解,近期院路街道开启了2018学院路“城事设计节”,这个设计节以“我的城市我的事”为主题,人人都有机会参与地区建设,为地区规划建言献策。通过发现学院路的过程,让更多的人关注学院路、感受学院路、热爱学院路。并以此为契机,激发地区资源聚集和互动,打破院墙壁垒,开放共享。

本次学院路“城事设计节”将分为发现学院路、研究学院路、设计学院路、热爱学院路4个阶段,以特色启动会、开放学术沙龙、面对面投票、获奖作品展示等方式,向辖区内居民和参与者开放。设计范围以学院路街道辖区8.49平方公里为主,围绕街区更新、城市家具、街道认知地图等多角度进行设计竞赛。

冯志明表示,希望通过不断举办“点靓学院路”研讨会、“城事设计节”等系列活动,集聚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未来学院路街道更新重塑的工作中,用居民群众真正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变化“点靓学院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