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孙春兰:药品带量采购要做好稳定供应、及时回款工作

出处: 作者:常蕾 网编:陶凤 2018-12-07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常蕾)据新华社消息,12月7日,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部署会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孙春兰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坚持市场机制和政府作用相结合,探索跨区域联盟集中带量采购,量价挂钩、招采合一,做好保证使用、确保质量、稳定供应、及时回款等工作,促进药价回归合理水平、药品行业实现转型升级。

孙春兰指出,药品集中采购是深化医改、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大举措。坚持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同步推进公立医院服务价格、薪酬制度、绩效考核等综合改革,实现“腾笼换鸟”,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创新医保管理,建立“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机制,鼓励医疗机构使用价格适宜的药品,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她强调,药品改革涉及生产流通使用多方利益调整,试点地区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宣传引导,以试点工作的平稳有序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让改革成果更多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11月15日首次公布的《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文件》显示,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试点地区范围为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简称“4+7城市”)。该文件确定了31个采购品种和约定采购量。约定采购量则由各试点地区上报确定,各试点地区统一执行集中采购结果。集中采购结果执行周期中,医疗机构须优先使用集中采购中选品种。

而根据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最新公示的“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结果,31个药品变成了25个。其中,京新药业、北京嘉林药业、信立泰、正大天晴、华海药业、成都倍特药业、扬子江药业、江苏豪森药业、海南先声药业、四川汇宇制药等均有产品中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