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丰台区税务局走进校园讲税法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03

微信图片_201812031828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什么是税收?”“税收的来源和用途有哪些?”“个税改革对爸爸妈妈的收入有什么影响?”12月3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丰台区税务局走进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丰台分校,与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在这场“税收助成长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中,税务干部从生活中的税收讲起,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和形式讲解了税收的重要作用,并从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实际出发,讲解了个税改革对家庭收入的影响,鼓励大家学税法、知税法,争做税法的小小宣传员。

在随后开展的宪法与税收有奖知识问答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参与答题,进一步巩固和加深知识点记忆,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开展税收普法教育在学生层面是很有必要的,通过学生将更多的税收知识传递给父母,从一个个独立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税法知识的普及,我们老师也有很大的收获。”北大附小丰台分校的刘畅老师说。

在税法宣传活动开始之前,北京市丰台区税务局团委书记陈麒璇代表税务局向学校捐赠了“青禾”助学金,用于为该校自强自立、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奖学金和更新学校阅览室的图书。据了解,该局与北大附小丰台分校于2017年启动“青禾”助学计划,形成机关青年干部与学校师生活动共建的长效机制,激励学生为实现梦想发奋学习、不懈努力。

据北京市丰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旨在让学生感受税收在校园、生活和社会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税收普法发挥“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效应,为“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贡献力量,营造全社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