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押宝营销 山西汾酒4000万再冠名山西男篮

出处: 作者:刘一博 许伟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12-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许伟)12月3日晚间公告,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汾酒”)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4000万元,冠名山西国投职业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男篮”)CBA联赛2018-2019、2019-2020、2020-2021三个赛季,并按照国投男篮能否进季后赛及在季后赛取得的名次给予相应奖励。通过冠名男篮,山西汾酒认为有助于提升品牌知名度。

公告指出,2019年三个赛季赞助冠名费分别为1000 万元、1500 万元、1500 万元。另外,若所属 CBA 球队进入季后赛,则奖励500 万元人民币;若球队进入前八名再奖励500 万元人民币;进入前四名再奖励1000万元人民币。对此,山西汾酒在公告中称,通过赞助山西男篮加大汾酒市场宣传效果,提高品牌知名度。

事实上,山西汾酒已连续十年冠名赞助山西男篮。山西汾酒与国投男篮均受山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控制。今年年初,曾有消息称,山西男篮投资人山西汾酒有意转让球队给山西省投资集团。不过,在联赛即将开始之际,山西汾酒再次冠名山西男篮,无疑打破了之前的传言。

山西汾酒在公告中表示,随着 CBA 中国篮球联赛质量和竞争力的提高,以及在国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扩大,上座率和收视率也不断提高。因此,山西汾酒利用国投男篮在 CBA 联赛市场平台进一步开拓及推广汾酒品牌,对提升汾酒品牌价值将起到积极作用。

此外,同日另一则公告指出,山西汾酒拟支付现金9282.75万元收购杏花村国贸部分资产,以进一步提升山西汾酒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同时解决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汾酒集团”)全资子公司山西杏花村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杏花村国贸”)与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此次交易完成后,杏花村国贸将不再经营酒类商品销售和酒类商品进出口业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