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俄罗斯:普京称石油减产没有明确数字

出处: 作者: 网编:段跃 2018-12-02

12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G20会议期间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会晤后宣布,同意将OPEC+减产协议延长至2019年,但目前尚无减产的明确数字。

沙特官方通讯社随后也宣布,沙特与俄罗斯已经讨论了重新平衡石油市场相关事宜。普京表示:双方已经同意延长我们的协议。现在尚未就石油削减幅度作出最终决定,但我们将一道做决定。任何减产幅度都将以这份联合决定为基础。我们一致认为,我们将监督市场形势,并迅速予以回应。

彭博社指出,上述言论为OPEC+在12月6日的大会上达成协议打开了大门。有OPEC代表认为,俄沙领导人已经对可能的协议表达了政治支持,但后续还有包括确定减产规模在内的许多工作要做。

油价多轮暴跌,一泻千里,沙特率先宣布每天减产50万桶来提振价格,并且试图联络此前减产的合作伙伴俄罗斯一起稳住市场。

对此,俄罗斯一度态度暧昧,甚至有媒体消息称俄罗斯希望避免任何由OPEC主导的石油减产。但就在G20峰会之前,俄罗斯突然放出风声,称该国能源部正在考虑减产的提议,俄罗斯石油企业和俄罗斯能源部认为需要与OPEC一起减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