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国际财富中心”正式命名并启用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2-01

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北京城市副中心首个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国际论坛——2018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于12月1日在通州区国际财富会议中心举办,各界知名人士围绕“全球变局下的财富管理”这一主题,聚焦全球和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最新趋势,探讨北京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财富管理中心的模式和路径,分析通州区在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过程中的历史新机遇。值得关注的是,在论坛上,通州运河商务区“北京国际财富中心”的正式命名并开始启用,这标志着运河商务区高端金融服务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实质进展。

在本次论坛上,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国斌、通州区投促局局长杨东风、富华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陈丽华、富华国际集团总裁赵勇共同见证了通州运河商务区“北京国际财富中心”的正式命名并启用,标志着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国研财富管理研究院、富华国际集团三方在今年8月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后,在通州区不断加速推进和落实高端商务产业落地政策的带动下,以“北京国际财富中心”为代表的运河商务区高端金融服务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实质进展,国内外知名财富管理企业及智库正以运河商务区为圆心聚拢,为将北京副中心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辐射力的财富管理中心发挥积极作用。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金融部门的功能正从以融资为主,转向融资与财富管理并重的时代。北京作为国家的金融监管中心和金融发展重镇,拥有发展具备国际竞争力的财富管理行业的独特优势和条件。

据介绍,通州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也正大力发展财富管理等新兴金融服务功能,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辐射力的财富管理中心,完善财富管理行业的全产业链。

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背景下的重大战略部署。城市副中心是北京新两翼中的一翼,京津冀区域新的增长极和创新平台。按照计划,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坚持“副中心质量”,打造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

高质量高水平的产业发展是城市副中心发挥科技创新作用的重要支点。未来,城市副中心的产业发展将围绕四大主导功能展开,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全力打造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科技创新四大产业板块,即以高端新型智库和人力资源服务为重点的行政办公板块,以财富管理、科技金融、企业总部和专业服务机构为重点的高端商务板块,以文化旅游、数字创意、演艺与会展为重点的文化旅游板块,以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和互联网安全为重点的科技创新板块。

北京市委市政府对于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支持力度空前,仅2017和2018两年,市委、市政府就安排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近500项,投资超过2000亿元。未来三年,副中心计划实施项目1000余个,投资超过万亿元,聚焦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

目前,以产业园区和重点功能区为主阵地的产业承载空间加快建设,主要包括运河商务区、文化旅游区和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等区域。其中运河商务区占地17.5平方公里,是高端商务的重要承载区,一期16个开发项目近680万平方米楼宇全面启动招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各大银行纷纷落户。此外,亚洲最大的地下交通枢纽——北京城市副中心站正在加快建设,地下4层220万平方米集中打造轨道、高铁等综合交通枢纽,地上170万平方米建设城市综合体,发展交通导向型经济,引导高端商务集聚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