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市委组织部: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出处: 作者:王寅浩 网编:陶凤 2018-11-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寅浩)11月29日,北京市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第三场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前段时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对北京“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予以充分肯定。对此,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彤军在论坛上表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不仅仅是简单的通过“吹哨报到”来解决某些问题,而是探索建立一套服务群众的响应机制,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群众家门口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

张彤军指出,群众的诉求就是哨声,“吹哨”就是建立快速响应、有效解决群众诉求的机制,分级统筹协调、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报到”就是向基层报到、向一线报到、向群众报到,树立到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围着问题转、围着群众转,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

目前,我们在北京全市16个区、169个街乡进行了试点,下一步要全面推开、深化拓展、提质增效,牢牢把握党组织领导首都基层治理这条主线,牢固树立到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切实解决基层治理难题、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建立服务群众的响应机制,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