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边际成本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11-27

由于iPhoneXS/XR/XSMax的销量持续低迷,苹果不得已削减了大批订单。近日,日本媒体《日经新闻》报道,苹果已经要求富士康等代工厂商暂停增加iPhoneXR产线的计划,而其背后的原因则在于iPhone的单价越来越贵。但此前也曾有人指出,苹果手机的定价需要考虑一个问题——边际成本。苹果手机保守估计用三年,1095天,算下来普通版本合每天6、7块钱,就算最贵的版本也就10块钱。但省下来的时间却比金钱更加宝贵。

【边际成本】

在经济学和金融学中,边际成本指的是每一单位新增生产的产品(或者购买的产品)带来的总成本的增量。 这个概念表明每一单位的产品的成本与总产品量有关。比如,仅生产一辆汽车的成本是极其巨大的,而生产第101辆汽车的成本就低得多,而生产第10000辆汽车的成本就更低了(这是因为规模经济带来的效益)。 但是,考虑到机会成本,随着生产量的增加,机会成本也可能会增加。还是这个例子,生产新的一辆车时,所用的材料可能有更好的用处,所以要尽量用最少的材料生产出最多的车,这样才能提高边际收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