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美图美妆交由寺库系公司运营

出处: 作者:记者 魏薇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将手机业务授权给小米后,美图再把电商业务托付他人。11月22日,美图与寺库集团、TryTry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未来美图美妆App将由寺库投资的美妆电商“TryTry”运营。美图将享有保底收益和分成收益两种收益方式,未来美图旗下App矩阵将继续赋能美图美妆平台。业内人士表示,在确定社交战略后,“放弃”手机和电商业务,有助于美图聚焦社交领域。

据了解,美图美妆为美图电商平台“美铺”的升级版,以独立App的形式于2017年10月上线,亮点为美图自研的AI测肤技术,为用户提供“AI测肤-智能护肤品推荐-在线购买”的一站式美肤体验。

根据合作内容,TryTry将负责美图美妆平台的品牌推广、货品采购、销售、发货、客服等全面管理。合作期间,美图将享有保底收益和分成收益两种收益方式。美图旗下App矩阵仍将为平台导流并进一步释放用户价值。

此前,美图方面曾透露,未来将会持续从用户需求出发,提供相关的电商服务,满足用户需求,现阶段美图的商业模式会更加开放,更聚焦平台型业务,去连接和服务用户和商家。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表示:“美图美妆与寺库、TryTry的联合,正是美图电商策略的调整落地。美图也能够围绕’美和社交’战略,进一步开放,发挥平台的核心优势。”

事实上,美图早在11月14日就释放了电商策略调整的信号。11月14日,美图宣布停止运营美图美妆业务,称进一步回归移动互联网的本质,未来的18个月公司会大力投入社交内容生态的建设。

除了电商业务,美图近期还为硬件业务找到了运营伙伴。11月20日,美图将旗下美图手机的品牌、影像技术和二级域名,在全球范围内独家授权给小米集团。授权之后的美图手机将由小米负责;小米还被授权生产和推广一系列美图品牌的智能硬件产品(与皮肤相关的智能硬件产品除外)。

3个月前,美图方面宣布未来十年将在继续探索“美”的同时,进军“社交”领域。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美图营收依赖硬件,因此曾被质疑为硬件东西,此前也曾对电商等业务进行变现探索,美图此番调整正是为了专注社交战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