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刘声垠山水画写生展亮相琉璃厂

出处: 作者: 隋永刚 网编:段跃 2018-11-22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11月10日,“峦韵心跡”刘声垠中国山水画写生作品展在琉璃厂北京荣宝斋大厦展厅举行。共展出58幅精品力作,凸显出刘声垠的山水创作理念。卢禹舜、范扬、唐辉、杨长庚、陈长智、贺伟国等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荣宝斋画院院长唐辉首先在致辞中说,刘声垠已年逾八旬,又逢从艺60年,退休前从事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工作,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中国画创作人才,可谓桃李满天下。退休后一头扎进山水写生创作中,本次参展的大部分作品都是这一时期的代表作。

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致辞说,刘声垠为人中和圆融,为艺精益求精,晚年专注山水画写生创作,作品与时俱进,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国家画院中国画学院院长范扬在参观展览后也说,刘老先生虽然已入耄耋之年,仍坚持深入名山大川,泼墨挥毫,为大好河山立传,他的山水作品严谨、细密、构图大开大合、笔墨洒脱,文化含量丰富,可以说是大器晚成。

作为当代知名的教育家和艺术家,刘声垠为中国画的繁荣培养了一批栋梁之才。他坚信古为今用的至理名言,他坚信笔墨当随时代、与时俱进,他坚信活到老学到老、老有余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