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富士康称削减成本系定期全球运营检视

出处: 作者:记者 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1月22日,针对此前关于裁员的报道,富士康回复媒体称,只是定期对全球运营情况的检视。

富士康称,这是为了确保集团在新年度的运营团队、预算能够符合客户当前及预期需求、集团全球业务发展,以及应对未来一两年的市场及经济挑战。

“同时,此类常规性检视亦是对集团客户、员工、商业伙伴以及对股东的长期责任和承诺。同往年一样,今年的检视致力于确保集团在新年度的运营团队、预算能够符合客户当前及预期需求、集团全球业务发展,以及应对未来一两年的市场及经济挑战。”富士康方面说。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因为接下来将面临困难且竞争激烈的一年,富士康计划大幅削减29亿美元(约200.82亿元人民币)成本,计划削减10%的非技术型员工。明年iPhone业务将削减60亿元开支,因为在过去的12个月中,富士康的开支约为2060亿元新台币(约合67亿美元)。

供应商减产以及富士康削减成本主要是因为iPhone XS 系列和iPhone XR 的市场需求低于预期。在过去的三周时间里,苹果公司在假日购物季开启之前削减了今年三款iPhone新机的生产订单,包括Lumentum、Qorvo 和Japan Display 在内的供应商出现了产能闲置和库存积压的情况。

在三款iPhone新机中,iPhone XR订单的削减幅度是最大的。在iPhone XR发布前一个月,一份报告称,苹果计划在最初的发布期后增加这款机型的产量,预计这款机型将占iPhone 总产量的50%。但是在这款手机进入市场之后,苹果对订单进行了调整,将之前7000万部的订单削减了三分之一。

不过,富士康的收入依然可观,该公司9月的营收达到5850亿元新台币(约1311亿元人民币),增长30%,延续了自5月以来每月两位数的增长势头。此次强劲的月度营收在该公司史上位列第二,创造了9个月和第三季度的收入新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