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顺义胜利街道街巷长走街串巷整治宣传违法建设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白杨)11月12日,胜利街道的12名街巷长带领法务助理走街串巷开展整治违法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当中,各街巷长首先在自己负责街巷的交通枢纽处针对违法建设所涉及的法律法规、违法建设的危害性等向过往行人和居民发放了《查处违法建设相关政策宣传手册》、《关于查处违法建设致广大居民的公开信》等法制或政策宣传材料,并围绕哪些属于违法建设、对违法建设可以采取哪些强制措施、违法建设的当事人要承担怎样的法律责任等问题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热情和耐心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居民自觉拒绝和打击违法建设的法制意识。

在街头宣传后,各街巷长在法务助理的协助下深入城中村、装修工地等重点地段有针对性的进行了精准宣传,受到广大居民的好评。

活动当天,胜利街道12位街巷长共发放各类法制、政策宣传单2500余份,解答法律、政策咨询200余人次,现场气氛浓烈,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法制环境,有效提高了辖区民众和周边民众参与“防违控违”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