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市民吹哨城管报到 顺义城管胜利执法队下沉街道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18-11-13

image0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白杨)“城管同志,您快来看看吧,有人在天台楼顶上搭违法建设呢”,“好的,我这就到。”日前,顺义区城管胜利分队的队员杨柏松接到居民的电话后,来到自己的包片社区——红杉一品社区对一起正在搭建中的违法建设进行了处理。

该违法建设位于红杉一品社区2号商业楼的3层天台楼顶,占地约10平方米。杨柏松赶到的时候,违法建设刚刚用砖头垒砌了一个地基,四周散落着施工用的工具和材料。杨柏松当即亮出执法证制止了违法建设的搭建行为,并耐心的讲解了相关法律条款和搭建违法建设的危害。违法建设相对行为人表示知错就改,并现场拆除了该违法建设。

据胜利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从2018年8月起,根据顺义区委、区政府的整体安排,城管胜利执法队下沉街道后,胜利街道就对城管执法力量实行了包片制度。包片队员除了定期对自己的责任区进行检查巡视外,还要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公布给片区的居委会、物业公司和志愿者巡逻队,做到随叫随到,及时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理,这就是“居民吹哨、城管报到”机制。

这个机制从8月份建立至今,各包片队员共计出动150余人次,及时劝阻和制止各类违法建设、私搭乱建和侵占绿地、装修扰民等行为共计25起。辖区环境建设、和谐建设得到很好维护和改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