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斯密定理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11-08

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提出,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此前便有媒体解读,长三角经济一体化按下“快进键”,按照“斯密定理”,最关键的环节便是市场规模的扩大,对于长三角地区来说,一体化的提速可以进一步降低区域间要素流动的障碍,深化区域内分工,为产业集聚的发展提供重要的前提条件。

【斯密定理】

斯密定理的具体含义是,只有当对某一产品或者服务的需求随着市场范围的扩大增长到一定程度时,专业化的生产者才能实际出现和存在。随着市场范围的扩大,分工和专业化的程度不断提高。反过来说,如果市场范围没有扩大到一定程度,即需求没有多到使专业生产者的剩余产品能够全部卖掉时,专业生产者不会实际存在。“通过分工促进经济增长”的论断即被称为“斯密定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