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服务进博会:已有7家北京企业分别与8家海外企业签署意向合作协议

作者:岳品瑜 网编:孟凡霞 2018-11-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11月8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了解到,截至11月6日,在进博会的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上,已有7家北京企业分别与8家海外企业签署意向合作协议,取得了丰硕成果。

“2018年进博会,是我第一次参加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组织的跨境撮合活动。借助这次契机,不仅改变了企业发展业态,更打开了小微企业走向国际舞台的大门。中国银行第一时间邀请我们参加了进博会的客商供需对接会,今天在现场与一家新加坡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让我们受益匪浅。”刚刚在进博会现场完成签约的北京某食品企业负责人激动的说,“北京是消费升级的主力城市,对食品质量、食品安全要求很高,拥有很大的市场。小微企业要想变得更加强大、更具活力,必须推动小微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条。”

这是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在11月6日首届进博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上,成功撮合首都参会企业与海外企业在多领域达成合作意向的成果之一。

1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3600多家企业参展,令世人瞩目。中国银行作为进博会官方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积极贯彻党中央决策,召开了为期3天的首届进博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为中外参展企业提供撮合服务的同时,向全世界充分展现了中行高效的全球服务和一流的国际化水平。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按照“全方位助力进口博览会办成、办好、办长久”的工作要求,将此次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各项服务工作做细致、做扎实。中行北京分行第一时间成立进博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工作小组,制定了客户邀约、线上配对撮合、现场服务保障等一系列工作方案;积极对接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了解进博会组织推进情况和商委服务需求;安排专人协助国内企业通过中行跨境撮合系统与海外展商进行线上配对,为参会企业提供上门或电话辅导,展示中行优质、专业的金融服务方案,切实帮助首都企业“走出去”,赢得企业和政府的高度评价。

2

自2014年以来,中国银行利用海外业务优势,创新推出“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为境内外企业牵线搭桥、对接资源,此前已在全球各地累计举办49场。在进博会期间,中国银行通过召开首届进博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精准匹配境内3000余家企业与1500余家海外企业进行撮合,力争实现“最长时间、最大规模、最强效果”的对接目标。

中行北京分行从北京地区已报名参加进口博览会的采购商中进行筛选并邀约,共有126家优质企业在现场参加为期三天的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11月6日,已有7家北京企业分别与8家海外企业签署意向合作协议,取得了丰硕成果。中行北京分行将在供需对接会中持续为参会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利用中行综合化全球化优势助力企业在对外贸易中寻求新的合作机遇,加速全球化进程,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