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寻找3000万珠宝鞋的大买家

出处: 作者: 陶凤 网编:尹文武 2018-11-07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围观这双3000万元珠宝鞋的男人比女人还多。他们高高举起手机,瞪大了眼睛,表情专注,不想错过每一个细节。

即使不知道“华人鞋王”、不认识Jimmy Choo,3000万元的噱头也足以吸引一大票“外行人”。像许多奢侈品门店一样,由于人多,纪娜梵在进博会的展馆也不得不采取限流措施。66岁的Jimmy Choo品牌创始人周仰杰和义子洪大钧一起创办的纪娜梵,在上海首届进博会上推出了最贵的一双珠宝鞋。

因为价值3000万元珠宝鞋“首秀”,纪娜梵没有掩饰自己对中国市场的野心。“中国在全世界消费占比35%,全世界都希望入驻中国。”进博会是纪娜梵近距离接触中国的第一步,集团创始人Ami Hsu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虽然还没有在中国开设实体店,但纪娜梵的鞋和珠宝在品牌官网、微信公众号及电商平台都可以买得到。

2015年,迪士尼真人动画《灰姑娘》上映。女主角 Lily James穿着这双 JC“灰姑娘的水晶鞋”,在影片全球首映式上亮相,这双鞋售价约2.5万元左右。在国内虽然可以买到,但码数经常不全,定制款至少要等半年才能到手。

国内如此难买的情况,或许以后会越来越少。无论是资深的Jimmy Choo还是年轻的纪娜梵,被高端消费看好的中国市场总不会让人失望。据贝恩咨询统计数据,中国籍消费者奢侈品无论消费量还是增幅都占首位。2017年,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量占当年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量32%,美国消费者和欧洲消费者分别占23%和18%。中国籍消费者奢侈品消费增速达到11%,非中国籍消费者消费总量同比增速约为零。

“轻奢”成了一座看得见的桥。相比3000万元的高定鞋,纪娜梵为进博会特别定制的三款配饰只要2000元左右,这些配饰以相对便宜的银子和锆石为原料。如此一高一低的结合,也暴露了这个英国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小心机,野心之下还肯放下身段力求“面面俱到”。

Ami Hsu介绍,纪娜梵的高定鞋及珠宝配饰客户定位都是时尚收藏家,而品牌的珠宝定位又相对年轻化。集团的珠宝设计师洪大钧是一位“90后”,在这位年轻的设计师眼中,珠宝一定要让青年人戴得上才有意义,所以他希望创造比较时尚又能够让年轻人接受的珠宝,希望年轻人平时为了肯定自己犒赏自己来消费,因此开放轻奢对于纪娜梵同样意义非凡。 

1978年春天法国著名设计师皮尔·卡丹应邀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了一场服装表演,给台下还在保守年代的中国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

40年后,这个开始“嫌弃”皮尔·卡丹不够高端的市场有多大?正当记者疑惑的时候,突然想起那些高高举起手机的男人们,谁说他们是纪娜梵的局外人,或许这些男人要把照片里的鞋买给爱人呢?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发自上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