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密云白河城市森林公园正式开工

出处: 作者:于新怡 网编:陶凤 2018-11-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11月1日,密云白河城市森林公园正式开工,公园坐落于密云新城北部,项目总占地120.1公顷,距离北京中心城区70公里,是北京在建最大的城市公园,预计明年八月底完成所有建设任务。届时,公园将免费为市民开放。

据密云白河城市森林公园项目规划设计负责人张鹏介绍,公园位于密云新城北部,东北临白河,南临京承铁路,西侧为李各庄村及现状农田。公园主要从生态功能建设、新时代民众活动需求以及基于生态文化的地域特色表达三个层面对白河城市森林公园进行规划设计。公园整体分为三个功能区和二十个核心景区,由西向东分别打造偏静的山林康体休闲区、动静结合的秋水体验互动区以及偏动态的滨河生态漫步区,根据园内现状山体及周边山脉走势,营造山脉相连的地形空间,解决一望无际、一马平川的荒地问题,同时使连绵远山与公园地形地脉融为一体。

公园内将依照白河流向,设计建设总长1.9公里的滨河绿廊,结合水利防洪需求,对两岸绿带、部分驳岸及巡河路进行生态景观化改造提升,利用河面宽阔及纵深形成景观联系,突出森林结合大水面的景观内容、观景平台。景观上形成溪、潭、湖、瀑、泽等水景观,丰富公园生态景观内容。

据介绍,林地绿化面积占整个公园的90%以上,构建出以乔木为主的结构自然、生物多样性丰富的森林景观。构建以乔木为主的结构自然、生物多样性丰富的森林景观。运用混交林、异龄林、复层林三种方式,依据树木密度和规模不同,构建密生林、疏生林、散生林三种基本的林地类型。植物品种预计将达到193种,除常见的景观树种外,还将特意引种云蒙山的本地特色植物,如花楸、栓皮栎、千头椿等。此外,还根据密云地区常见鸟类及迁徙季节鸟类,种植食源树种,为鸟类、一些小型哺乳动物和昆虫提供坚果类、浆果类食物,种植蜜源树种为蝴蝶和蜜蜂提供花粉采食,并添加人工鸟巢、自动喂食器等帮助鸟类栖息繁衍。

在公园里的生态修复及多样性展示示范区,将利用现状垃圾填埋坑进行改造,对山体创伤面恢复,体现生态修复示范效应。值得一提的是,公园还将保留现有树木,并将周边拆迁村落中的大树移植过来,保留地域乡愁。

此外,公园内还将再打造4.1公里的滨河健身径、2.5公里的山体健身径、3.1公里的主环路健身径、1.8公里的环湖健身径,总体步道长度将超过11公里,满足市民多样化的健身需求,未来还可开展半程马拉松、竞走、徒步等活动项目,并建智能休息港湾、太阳能手机充电桩、活动区设置直饮水饮水机,实现Wi-Fi全覆盖。同时,将建4处停车场,地上停车场共438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